精選案例 iNose 林晏君鼻整形中心 Line分享 Line分享 YouTube 免費專線
大師美學

最新消息

  • 最新 Yahoo 採訪報導

  • 2023 iNose 11周年,兩店同歡慶

  • 大師美學竹北分院,未來診所,預約全新世紀醫療新視野

  • 新聞報導:歸屬感營造:像家一般的iNose大倉美學診所 (大師美學的前身)

  • telegram 最火紅的通訊軟體

  • 大倉美學,陪您一起對抗新型冠狀病毒。

Saxenda善纖達減重筆

20 五月 2021

Saxenda善纖達減肥筆主圖 1 1

少吃多動當然是千古不變的減肥定律,但重點就是非常難遵守啊!身為忙碌的現代人常常沒時間運動,在美食王國的台灣更是時常外食,長期下來不只脂肪囤積,自己還陷入了肥胖地獄的無限輪迴!如果你還有一點想減肥的心意,那就不能不試試看Saxenda善纖達減重筆。

Saxenda善纖達減肥筆主圖 2

許多人認為缺乏自制力是造成肥胖的原因然而肥胖並不是您的錯。事實上,肥胖是一種慢性疾病,有很多潛在因子都可能導致肥胖,例如環境、基因和荷爾蒙。 對於肥胖症患者,減重會改變影響食慾的荷爾蒙濃度。體重減輕後,身體會想嘗試恢復原本的體重,自然而然地會增加飢餓感,並減少熱量消耗。也就是說雖然您努力地透過飲食和運動來減重,但身體卻反其道而行,抵銷您所做的努力,這就是為什麼減重和維持體重這麼困難!

糖尿病領域佼佼者

未命名 1未命名 2

而在糖尿病研究及藥物開發領域中,創辦人因胰島素貢獻而得到諾貝爾獎、成立近百年歷史的諾和諾德(Novo Nordisk)大藥廠始終具有世界領導地位。諾和諾德總部位於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如今在 79 個國家/地區擁有約 43,100 名員工,並且在競爭激烈的全球糖尿病治療市場中,佔了50%的胰島素市佔率。此外,該企業在止血管理、生長激素、肥胖管理等多方面也有卓越的發展。尤其隨著減重類藥物的創新研發,諾和諾德旗下GLP-1類藥物的規模已擴張到約63.96億美元,拉近了和胰島素藥物(約86.47億美元)的距離。我們接下來要介紹的這三種小藍筆,也通通都是諾和諾德的產品喔!

Saxenda善纖達減重筆作用原理

Saxenda善纖達減肥筆主圖 3

Saxenda善纖達減重筆的主要成分是Liraglutide 3 mg,是一種GLP-1 類似物,主要作用原理是讓人產生飽足感抑制食慾減慢胃部排空的速度進而降低進食量,達到體重減輕的效果,另外它對預防糖尿病、腦中風、心肌梗塞的發病率也很有效。

劑量遵照醫囑循序漸進的使用,才不會有頭暈、噁心的不適反應,初期三支(18mg/支)建議使用1-3個月,食量小者可以使用到3個月,食量中等大約使用2個月,食量大約1個月,若搭配其他處方藥物使用效果會更顯著。

臨床效果為期一年的使用下,六成以上可下降5%體重,超過三成可降10%或以上,單獨使用約四~八週其實就很有感囉!若搭配其他藥物,第一個月就能夠看見改變。

Saxenda善纖達減重筆使用方式

使用方式是每日一次皮下注射,可以選擇腹部(避開肚臍周圍及上下中線,應在5cm以外)、上臂(後上外側),或大腿前外側 (前兩者優先)。

減重筆注射部位

Saxenda善纖達減肥筆主圖 4 3

減重筆注射部位 時程 2

許多人擔心針筆的形式是否會疼痛、或是產生副作用?其實經過設計後,注射的感受就和蚊子咬一樣,一點都不痛唷!目前臨床實驗結果對人體副作用極低,前提是必須諮詢醫師,按照建議劑量施打,否則容易產生頭暈、噁心、腹瀉或便秘的情況,可就適得其反囉!使用初期出現不適情況,可以嘗試吃慢一點、吃少一點,盡量避免讓自己不舒服的氣味或食物,有助於緩解症狀。

Saxenda善纖達減重筆適合族群

目前Saxenda善纖達減重筆適用於各種需要減重的族群,想用最簡單的「懶人方式」來減肥者、對於口服藥物有困難、排斥口服藥、無法喝大量水、有短期停止口服藥需求的朋友更是很棒的替代方案。效果因個人體質與生活習慣而異,建議使用前諮詢醫師才是健康又有效的做法!

1. 想用最簡單的「懶人方式」來減肥的,尤其是愛吃零食或食量大者
2. 怕吃口服藥、吞藥有困難的人
3. 無法克服口服藥不適的
4. 無法喝大量水的
5. 需要短暫停口服藥,準備接受「體檢、手術」等等的
6. 口服藥物效果較差者

Saxenda善纖達減重筆Q&A

1.歐洲合法減重筆成分是什麼?作用原理和效果如何?
歐洲合法減重筆成分是一種GLP-1類似物,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可有效的抑制食欲、延緩胃部排空容易產生飽腹感、降低進食量,而達到體重減輕的效果,長期研究還可以有效預防糖尿病、腦中風、心肌梗塞等發病率,可為一舉數得。

2.用了減重筆之後,需要多久可以見效?
臨床結果顯示:為期一年的使用下,六成以上可以下降5%體重,超過三成可降10%以上但是其實不用這麼久,前4-8週效果就很有感了!

3.那回家時自己應該怎麼使用呢?
使用方式是每日一次皮下注射,可以選擇腹部(避開肚臍周團及上下中線 應在5cm以外)、上臂(後上外側)或大腿前外側(前兩者優先)。

4.減重筆會不會很痛?有沒有什麼可怕的副作用?
減重筆的筆針經過設計,感覺就像蚊子叮一樣不會痛喔臨床實測顯示目前對人體副作用極低。
但若沒有按照醫師建議的劑量、循序漸進施打,有可能出現「噁心、腹瀉、便秘及嘔吐」的不適症狀出現這些症狀的話,可以試著每餐再吃慢一點或吃少一些、覺得有點飽就不再進食、避免進食感到不舒服的食物及其氣味等等,這些都有助於緩解,慢慢改善不適情況。

5.如果我達到減重目標,停止減重筆使用後,會不會很快復胖啊?
這裡特別要提醒大家,沒有任何一種方法是可以讓你一輩子永遠不復胖的喔!凡是結束療程都要循序而退並搭配飲食控制,效果才能長久又健康!

Saxenda善纖達減重筆療程禁忌

  • 懷孕、哺乳中
  • 準備懷孕須立即停止使用
  • 個人或有家族甲狀腺惡性腫瘤病史
  • 惡性腫瘤病史
  • 肝、腎病患

 Saxenda 許可證

LINE加入鈕本網頁以介紹醫療新知與衛教宣導為目的,非為廣告內容,並依據衛部菌疫輸字第001140號仿單說明。療程效果與方式等,需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提醒您SAXENDA®善纖達/VICTOZA®胰妥善/OZEMPIC®胰妥讚/TRULICITY®易週糖皆為醫囑處方藥品,無醫師處方與非醫療管道不得販售,使用前請先與醫師諮詢。

 

 

更多減重新知報您知

☞ 隔空減脂【減重減脂】 

☞ 消脂針【減重減脂】 

☞ 減重諮商【減重減脂】

☞ GE224項急慢性過敏原檢測【減重減脂】 

☞ 飲食大破解 - 吃飽吃好才會瘦【減重減脂】 

☞ 身心順勢療法【減重減脂】 

 

善纖達 Liraglutide 3 mg  Saxenda 減重筆 減肥筆 減肥 減重 食慾 瘦身 瘦瘦針 

聯絡我們

captcha
Reload
  • 下方橫幅
服務專線台北店 02-8771-3377/0800-800-727line@das.tw
竹北店 03-6577-713/0800-800-727
© iNose大師美學診所. | 隱私權政策 | Setup by E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