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案例 iNose 林晏君鼻整形中心 Line分享 Line分享 YouTube 免費專線
大師美學

重拾豐盈髮量:掉髮原因、如何治療一次告訴你
5/5 評分(共 4 人投票)

生髮雷射1


你有掉髮的困擾嗎?

頭髮一直掉! 每當換季或天氣變冷時,就覺得頭髮掉不停;總在洗澡後發現排水孔被毛髮堵住,或是在梳子上面看見一堆頭髮。 這些掉髮狀況是許多人面臨的常見問題,無論男性還是女性,都可能受到掉髮困擾。掉髮不僅影響外觀,還可能對自信心和心理健康造成負面影響。

如果您也有掉髮的困擾,不妨尋求適當的治療方案,從根本改善掉髮問題!幫助您重拾滿意的豐盈髮量。

 擷取

 

常見掉髮原因?

掉頭髮先別慌!檢查看看這幾種掉髮原因你有嗎? 掉髮的原因多種多樣,包括遺傳因素、荷爾蒙失調、壓力、營養不良、疾病等。了解掉髮的原因有助於選擇適合的治療方法,以解決問題的根源。

 

基因遺傳掉髮:

雄性禿通常為家庭遺傳,從男性的髮際線和禿頭區域往後退、女性逐漸稀疏的頭髮便可見一斑;另外,遺傳因素也會影響掉髮年齡、掉髮程度及禿頭範圍。

 

荷爾蒙失調:

荷爾蒙改變和失衡可能導致暫時性掉髮,如懷孕、生產或更年期;此外,荷爾蒙也會受甲狀腺影響,若甲狀腺出問題,也可能造成掉髮。

 

情緒緊張:

情緒緊張和壓力會導致身體釋放出壓力荷爾蒙,進而影響頭髮的生長週期。長期的情緒壓力可能導致頭髮變薄或增加脫落。

 

缺乏蛋白質:

蛋白質是頭髮生長的基本成分。如果飲食中缺乏足夠的蛋白質,可能會導致頭髮變薄或脫落。

 

貧血、缺鐵:

貧血或缺鐵可能導致血液供應不足,進而影響毛囊的健康和頭髮的生長。這可能會導致頭髮變薄或增加脫落。

 

藥物與化療:

癌症藥物、關節炎、貧血、糖尿病及甲狀腺疾病都會影響掉髮量,若攝取過量的維生素A也會造成掉髮。若您正在服用藥物,請諮詢醫生,了解其可能的副作用。

 

掉髮就一定要做植髮手術嗎?

植髮不是落髮的優先選項! 若落髮範圍越大,需要移植的根數也會變多,雖說現在有所謂「巨量植髮」的技術,但是移植的毛囊畢竟取自後枕部,取掉太多會讓後枕部變得稀疏或是空洞,通常第六期以上的雄性禿就不建議進行植髮手術。

擷取2

 

市面上常見的生髮治療及副作用

市面上有各種生髮治療方法,包括藥物治療、雷射治療、外科手術等。每種治療方法都有其優點和缺點,並且可能存在副作用。在選擇生髮治療時,應該充分了解各種方法的特點和可能的風險,並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生髮雷射


非侵入性生髮治療

 

藥物性治療(落健,柔沛,尿適通等):

治療雄性禿口服藥主要成分為Finasteride,透過藥物抑制DHT 生成的機轉來改善雄性禿,降低潛在毛髮掉落並維護頭皮毛髮生長。若想要維持效果就需要持續服用,而口服藥的副作用為性慾下降或性功能下降。

 

生髮水:

生髮水之所以能夠生髮,主要歸功於當中的藥用成分——米諾地爾(Minoxidil)。Minoxidil其實是一種末梢血管擴張劑,最初是用來治療高血壓患者的,但期間卻意外發現它的副作用居然是多毛症,於是乎後來就被用於治療脫髮患者,特別是雄性禿。但生髮水充其量只能幫助脫髮程度輕微的患者,因為他們的頭髮毛囊尚有活性。至於脫髮程度嚴重的患者,由於他們的頭髮毛囊很可能已經萎縮或壞死,就算擦生髮水也回天乏術。
主要副作用是頭皮過敏。另外,因Minoxidil有輕微降血壓效果,少數人會有頭暈、心悸現象。 一旦停用生髮水後,保護頭髮的效果就會自動消失,脫髮問題自然「故態復萌」,當一下子回到以前的落髮狀態,相信這是大部分脫髮患者都無法接受的。



侵入性生髮治療

 

植髮手術:

植髮手術是將後枕部的毛囊移植到禿髮部位,改善禿頭困擾的方法,而後枕部被取走的毛囊就無法再長出頭髮。另外,也並非所有落髮問題都適合植髮,例如:壓力型落髮、產後落髮,以及缺乏某些營養素造成的掉髮就不適合植髮。費用部分,與需要移植的毛囊數量有關,當落髮面積較大時,治療費用也相對較高。

 

PRP注射:

PRP治療是通過提取患者自身的血液,分離出其中的血小板豐富的血漿,然後將其注射回患者體內,以促進組織修復和再生。不過還是小部份的人不能使用PRP療法,例如像嚴重心臟病患者、凝血功能欠佳或治療部位有皮膚疾病等等的患者。

 

生髮方式好多種,但你知道你的掉髮程度和頭皮狀態適合的掉髮治療方式嗎?

 

全面毛髮再生療程 讓你從「頭」找回自信

只要你的毛囊還沒有壞死,頭髮就可被拯救!
我們提供先進、經科學臨床測試的全面毛髮再生療程,結合了高能量雷射(如2940nm雷射生髮)、低能量雷射(生髮帽)以及外泌體輔助治療。這種非藥物性治療方式避免了潛在的副作用,如性功能障礙和血壓問題,並且能夠在多個層面上刺激毛髮生長。與口服藥物相比更為安全有效。
綜合治療方案是基於對不同掉髮程度及頭皮狀態所擬定出來的。讓我們來進一步細分這些治療方式:


低能量雷射: 光療的生髮原理

低能量雷射是600-660奈米的雷射光,在低能量雷射照射之下,可以刺激毛囊裡面的粒線體,可以想像粒線體是一個發電機,我們把發電機的功能變強了之後,原本萎縮的毛囊又再次的獲得能量,讓髮根變的更強壯更健康。 650nm是目前國際醫學界認可效果較理想的波長,也是最被廣為使用的波長,其波長深度既能刺激毛囊,同時也不會對人體細胞造成侵入性傷害。而Hair Boom雷射生髮帽搭載了69個精密配置的雷射二極體,利用650nm波長穩定功率,將能量有效地傳達至整個頭皮。其獨特的設計使得雷射光能夠直接觸及頭皮,降低散射和反射,從而提高了雷射光的傳達效率,進一步增強治療遺傳性落髮的效果。
延伸閱讀 什麼是雷射生髮帽


高能量雷射: 刺激毛囊活性,促進生長

除了低能量的雷射之外,高能量雷射也越來越普遍被用在生髮治療上,因為能量強度的差異,可以做到截然不同的運用。 早期科學家在老鼠身上的傷口發現,只要在傷口修復的過程中,傷口附近會有一些新的毛髮長出來,從而發現在組織修復的時候,附近的這些細胞會釋放很多的生長因子,然後造成生髮的效果。 那要如何在頭皮上製造很多微小的傷口,而且大小深度都要是均勻的,科學家最後發現可以運用雷射光,藉由調控雷射光的光點大小調控雷射光的能量強度及調整施打密度,就可以在頭皮上製造很多很微小但是非常均勻,深度一致的小傷口,當傷口癒合時就會釋放出生長因子,達到生髮的效果。 目前最常被使用的高能量雷射生髮技術之一是FOTONA雷射生髮。FOTONA雷射是一種高功率、高能量的雷射技術,能夠深層穿透頭皮,直接影響毛囊和頭皮組織。透過刺激毛囊細胞的代謝活動,它促進血液循環,增加營養供應,同時激活沉睡的毛囊,從而促進頭髮的生長和增加頭髮密度。 FOTONA雷射生髮具有快速、無痛、非侵入性等特點,因此成為許多患者選擇的理想治療方式。這種高能量雷射生髮技術的出現,為那些希望快速、有效解決掉髮問題的人提供了一種全新的選擇。
延伸閱讀 FOTONA 雷射生髮


外泌體治療: 活性成分直達毛囊

高能量雷射除了直接將能量傳到真皮層裡的毛囊根部,搭配外泌體生髮療程更能達到更為全面的生髮效果。外泌體生髮療程利用外泌體刺激毛囊再生,其中外泌體含有豐富的生長因子、細胞激素和 microRNA 等物質,能夠喚醒休眠的毛囊幹細胞,促進細胞增殖和分化,延長毛髮的生長週期。此外,外泌體還能減少頭皮的發炎反應,改善毛囊的生長環境,並促進新髮的生長,增加頭髮的密度和健康度。因此,結合高能量雷射與外泌體生髮療程可以同時從多個角度刺激毛囊再生,提高治療效果,讓掉髮問題得到更全面和有效的改善。
延伸閱讀 5分鐘搞懂為什麼外泌體這麼夯!

擷取4

我適合什麼生髮療程

複合式生髮治療結合了這三種技術,綜合利用了它們各自的優勢,為您提供更有效的治療方案。我們診所專業醫療團隊將根據您的脫髮程度和個人需求,量身定制適合您的生髮計劃,幫助您恢復豐盈的頭髮,重拾自信美麗。立即預約,迎接新的生髮旅程!

生髮雷射2 1

 

Webp.net gifmaker

*本網站內容僅作為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作為診療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網頁內容中所有治療項目皆有其醫療風險,請詳閱適應症、禁忌症及副作用。

聯絡我們

captcha
Reload
  • 下方橫幅
服務專線台北店 02-8771-3377/0800-800-727line@das.tw
竹北店 03-6577-713/0800-800-727
© iNose大師美學診所. | 隱私權政策 | Setup by E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