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案例 iNose 林晏君鼻整形中心 Line分享 Line分享 YouTube 免費專線
大師美學

肉毒止汗術 - 舉手投足清新舒適
5/5 評分(共 3 人投票)

B1 1

在全球暖化以及都市熱島效應的影響下,高濕度造成全台悶熱。
您是否也有以下的困擾呢 ?

夏天一到,彷彿狐仙纏身,不敢與喜歡的對象太靠近,不敢往人多的電梯、車廂擠進去,不敢抬手揮手...不管是上班、約會、或是運動,只要一出汗腋下全濕,就害怕散發出味道。試過各種止汗劑、除臭劑、或是穿透氣的衣服,但都沒有什麼效果。你可能是得了多汗症(Hyperhidrosis)。

其實,你不是唯一一個面對這個困擾的人。根據統計,全球約有3%的人口有多汗症的症狀,其中最常見的部位就是腋下。多汗症不僅影響生活品質,也會造成心理壓力和社交障礙。因此,找到一個有效且安全的治療方法是非常重要的。 

止汗合成

肉毒止汗作用原理💦

肉毒桿菌素是一種能阻斷神經與肌肉或汗腺之間的神經傳導物質的蛋白質,它可以抑制肌肉收縮或汗腺分泌,達到除皺、瘦臉或止汗的效果。肉毒桿菌素注射在腋下或手掌等部位,可以減少排汗量,改善多汗症或狐臭的問題。 

B2

肉毒止汗適用對象

➤ 家族遺傳易流汗體質

➤ 稍微活動便容易大量流汗者

➤ 多汗有狐臭而影響社交人際關係者

 

肉毒止汗治療效果

施打後腋下止汗約維持6-8個月,部分的病人療效可以持續一年以上。 注射肉毒一周後即有效減低出汗量,對於不想動手術,卻希望改善腋下出汗的病患,肉毒腋下止汗是最理想的選擇。

 

肉毒止汗治療步驟

Step1. 點我預約 💬

Step2. 醫師諮詢、標示施打部位

Step3. 施打前上麻

Step4. 於腋下或手掌等部位注射適量肉毒桿菌素

Step5. 肉毒止汗療程治療快速,約15分鐘完成,適合依個人需求不同合併其他療程

B3

 

 

肉毒止汗VS其他止汗方式

B4 1

 

誰不適合做呢?

肉毒桿菌素注射並不適合懷孕、哺乳婦女,與神經、肌肉疾病症的患者

 

注意事項:

1.服用特殊藥物的人,可以先諮詢醫師意見再進行療程安排。
2.請不要在注射部位冰敷或熱敷。
3.注射後6小時內,請避免接觸注射區域,此段時間可輕柔使用水及肥皂清潔。
4.施打後1週內避免至泳池、海邊及高溫環境(溫泉、烤箱、三溫暖、使用過熱的水清潔)。
5.施打後2週內勿作飛梭雷射、臉部按摩。
6.施打後1個月內勿作音波、電波治療。
7.建議每次治療間隔約4~6個月,以達到最好的效果。

 

常見Q&A

Q1、肉毒止汗療程是否有恢復期?

A:施打肉毒桿菌無恢復期。

Q2、肉毒注射治療多汗症是否有年齡上的限制?

A:沒有特別限制,且主要會因流汗產生異味者是在青春期前後的學生,面對多汗又併發狐臭異味的困擾十分影響社交自信,因此未成年者亦適合由家長陪伴前來諮詢治療。

Q3、肉毒除汗療程的效果可以持續多久?

A:約4~6個月,可定期施打。

Q4、肉毒除汗療程進行後多久才會感覺到效果?

A:約注射後一周,就能感受到出汗量減少。

Q5、肉毒桿菌除汗是否有副作用?

A:肉毒注射安全性高,發生副作用的機會不高,少數可能會有局部疼痛、淤血(瘀斑)、注射部位腫脹等。這些副作用通常是輕微和暫時性的,並且在療程後幾天內會逐漸減少。 除了需要定期施打外,並無代償性出汗等副作用產生,頂多注射部位有可能短暫瘀青情況,於一週內消退。

Q6、注射肉毒桿菌素,腋下多汗就可以根除嗎?

A:目前用肉毒桿菌素來治療腋下多汗,需要定期施打,除了用手術的方法將汗腺刮除,或者是將交感神經燒掉,或者是透過儀器加熱將汗腺破壞之外,目前還沒有一勞永逸的解決方法。

Q7、注射會不會很痛?

A:肉毒是以微細之美容用針打入皮下,由於用針極細,患者通常只會感受到蚊蟲叮咬般地接觸,所以不需過於擔心疼痛的問題。

 
 
 
 
*本網站內容僅作為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作為診療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網頁內容中所有治療項目皆有其醫療風險,請詳閱適應症、禁忌症及副作用。

聯絡我們

captcha
Reload
  • 下方橫幅
服務專線台北店 02-8771-3377/0800-800-727line@das.tw
竹北店 03-6577-713/0800-800-727
© iNose大師美學診所. | 隱私權政策 | Setup by E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