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案例 iNose 林晏君鼻整形中心 Line分享 Line分享 YouTube 免費專線
大師美學

【鼻塞救星】微創射頻消融鼻塞手術
5/5 評分(共 8 人投票)

4種常見的手術+微創射頻消融鼻塞手術15分鐘治療鼻塞,手術副作用全告訴你!
VIOSN工作區域 1

在台灣鼻過敏的人口約占三成。鼻過敏又稱過敏性鼻炎,大致可分為季節性鼻過敏,或是全年性鼻過敏兩種。
季節性鼻過敏,可能在一年中的某些時段發生,例如花粉熱;全年性則由各種過敏原誘發。 症狀如流鼻水呈透明狀、打噴嚏劇烈且時間長、多發生在特定時間、鼻塞(時常用口呼吸)、鼻子發癢、眼睛發癢或流淚、頭暈、頭痛、精神不濟、失眠、慢性咳嗽、喉嚨發癢不舒服等等。
許多病患由於貪方便,使用鼻噴劑成癮,反而導致鼻炎更嚴重。所幸近來有簡便的治療方式──『微創射頻消融鼻塞手術』,可以幫助患者解決這些惱人的症狀。
微創射頻消融鼻塞手術主要治療鼻塞、過敏性鼻炎、肥厚性鼻炎、打鼾及睡眠障礙。

 

一、鼻塞原因?

鼻塞的原因有很多,可能包括鼻中隔彎曲、鼻甲肥大、鼻黏膜炎症或鼻竇問題。這些情況都可能導致氣流阻塞,使呼吸變得不暢順。

VIOSN工作區域 1 複本 4 

 

二、鼻塞就一定要做手術嗎?

不是所有鼻塞都需要手術。對於輕微的鼻塞問題,可以通過改變生活習慣、保持鼻腔清潔、使用鼻塞藥物或氣喘噴劑等非手術方法來進行治療。然而,對於一些嚴重的鼻塞問題,特別是因結構問題所致,手術可能是一種解決方法。

VIOSN工作區域 1 複本

 

三、治療鼻塞可以怎麼做?

「減小下鼻甲的體積」。使下鼻甲體積減小的方式有很多種,例如手術執行下鼻甲部分切除、雙極電燒、雷射、微創射頻消融鼻塞手術或是下鼻甲旋轉刀⼿術等選擇。

VIOSN工作區域 1 複本 2

 

鼻塞手術種類 - 侵入/非侵入性

 VIOSN工作區域 5

 

四、非侵入性的鼻塞手術 — 微創射頻消融鼻塞手術

微創射頻消融鼻塞手術 - 原理

微創射頻消融鼻塞手術是一種治療鼻塞的門診手術,原理是利用電極針在局部麻醉下刺入肥厚的下鼻甲,透過射頻產生熱能,讓下鼻甲的組織細胞凋亡,進而縮小下鼻甲的體積,增加鼻腔的空間,改善鼻塞的症狀。手術傷口很小,出血少,恢復快,不需住院,隔天可正常上班。

微創射頻消融鼻塞手術 - 優點

這種手術的優點是保留了下鼻甲的黏膜,不影響黏膜的功能,也不會改變鼻子的外觀,僅對於下鼻甲肥厚增生的鼻肉做低溫消融使鼻肉自己吸收,相較於一般傳統的電燒手術, 鼻黏膜可以完整保留,減少空鼻症等副作用的產生。

VIOSN工作區域 5 複本

微創射頻消融鼻塞手術 - 效果

射頻消融鼻甲手術可於鼻甲、軟顎、扁桃腺及舌根部位。 這些部位常常與鼻塞問題及睡眠呼吸中止症有關聯,尤其是舌根部位及軟顎,它們的位置和大小可能會對呼吸造成阻礙,影響呼吸的暢通。
手術通常會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和症狀來決定在哪些部位進行射頻消融治療。透過應用射頻能量,手術可以收縮這些部位的軟組織,從而減少其對呼吸通道的阻礙,進一步改善呼吸流暢性。

微創射頻消融鼻塞手術 - 次數

具體手術次數需要醫生進行詳細的檢查和評估。這取決於鼻塞的嚴重程度、症狀的持續性以及個人對治療的反應。 因此,醫生會在治療初期進行評估,然後制定一個適合的治療計劃,包括預計的手術次數和頻率。

微創射頻消融鼻塞手術 - 時間

手術可在看診當日進行,無需住院,只需在局部麻醉的情況下進行,15-20分鐘即告完成,並且通常只需要局部麻醉。這個時間會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和治療的部位而有所不同,但整體來說是一種迅速且相對輕鬆的手術過程。

微創射頻消融鼻塞手術 - 副作用

術後可能會有鼻腔腫脹、鼻塞、打噴嚏、咳嗽等,這些都是暫時的,會在一週內逐漸改善。

 VIOSN工作區域 7

五、侵入性/傳統式的4種鼻塞手術

侵入性鼻塞手術:1.電燒法

電燒法是利用電流產生高溫,燒灼鼻黏膜下的組織,使鼻甲萎縮,減少鼻塞的症狀,缺點是不能切除鼻甲,只能縮小鼻甲,所以效果有限,可能需要重複手術。

侵入性鼻塞手術:2.下鼻甲切除手術

用手術剪刀將肥厚的下鼻甲切除,術後必須要鼻填塞,以及對鼻黏膜的破壞較大,甚至可能導致萎縮鼻炎。

侵入性鼻塞手術:3. 內視鏡下鼻甲螺旋刀手術

將動力旋轉刀伸入下鼻甲的小切口內,將黏膜層內肥厚的組織吸絞而不傷到正常的鼻黏膜,有人稱做下鼻甲的抽脂手術。手術中可同時矯正彎曲的鼻中膈,讓鼻子恢復通暢而不影響鼻子的外觀。部分患者可能在手術後仍然感到鼻塞或需要進行多次手術才能達到預期效果。

侵入性鼻塞手術:4. 鼻中隔成形術

此手術針對鼻中隔軟骨彎曲的人,鼻中隔彎曲通常會令鼻腔空間變窄,進而影響鼻塞,若其患者還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狀況,就要考慮接受切除黏膜或矯正彎曲的鼻中隔手術。

 

六、這三種人不適合進行鼻塞手術

VIOSN工作區域 1 複本 3

1. 嚴重的健康問題

如果患有嚴重的心臟病、肺部問題、無法控制的高血壓,可能不適合接受手術。手術會帶來一定風險,對於身體狀況較差的人可能增加不必要的風險。

2. 過度肥胖

過度肥胖有可能合併較高的術後併發症。

3. 免疫系統問題或長期使用類固醇

患有免疫系統疾病或免疫力低下的人可能不適合手術。免疫力低下可能會增加感染風險或癒合過程的困難。請與醫師討論。

 

七、鼻塞的人全都在做:微創射頻消融鼻塞手術15分鐘即解決!

原來呼吸新鮮空氣是這種感覺!

想找安全無痛又快速的鼻塞治療方法?現在有了!那就是 微創射頻消融鼻塞手術!
微創射頻消融鼻塞手術是一種安全快速的治療方法,對於鼻塞問題有著顯著的改善效果。這項手術只需15分鐘的療程時間,操作過程無痛無恙,並且幾乎無需任何恢復期。患者在手術後幾乎可以立即恢復正常生活,且手術效果能夠持續數月至一年之久,讓你在短時間內重拾通暢的呼吸和舒適感受。
微創射頻消融鼻塞手術不僅對鼻塞有顯著幫助,同時對於相關的鼻腔組織、軟顎、扁桃腺甚至舌根部位也能進行治療。
這項技術安全無虞,適用範圍廣泛,對於有著不同原因導致鼻塞的患者都提供了一個可行的治療選擇。 無論你因為哪種原因感到鼻塞不適,微創射頻消融鼻塞手術都可能是你追求舒適呼吸、改善生活品質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踏出邁向通暢呼吸的第一步吧!

 

VIOSN工作區域 6

*本網站內容僅作為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作為診療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網頁內容中所有治療項目皆有其醫療風險,請詳閱適應症、禁忌症及副作用。

聯絡我們

captcha
Reload
  • 下方橫幅
服務專線台北店 02-8771-3377/0800-800-727line@das.tw
竹北店 03-6577-713/0800-800-727
© iNose大師美學診所. | 隱私權政策 | Setup by Eidea